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新生故事】之七:有意义的成人礼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吴金金 审核:孙强 发布时间:2019-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编者按:

  一封“情书”,“你”手捧着大红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北京,走进了“我”的怀抱。

  一份“承诺”,“我”写下了爱的誓言,翘首企盼,憧憬着未来的精彩。

  今天“你”“我”牵手,誓言用青春追梦,不负韶华。

  2019年秋,遇见北建大(“我”),遇见不同的“你”。党委宣传部特开设【新生故事】专栏,报道五彩斑斓的“你”,讲述我们的故事。

 

  “今天是大学报到的日子,也是我十八岁的生日,感谢一路陪伴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我将从新的起点出发,加油!”开学那天,陈致远在朋友圈发出这样的动态。刚满18岁的陈致远现在是2019级环能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新生。

  

  陈致远的父亲是名老“建筑人”,从小耳濡目染的他在幼年时期就知道了什么是混凝土、认识了框架结构、甚至还能说出房屋建造的大致过程。也许是受了父亲的影响,建筑成了他最大的爱好,而北京建筑大学也成了他最心仪的学校。

  在聆听了张爱林校长开学第一课后,陈致远对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张校长讲述了北建大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使我更多的了解了学校,特别是校歌中‘将来世界工学,还以我国为大宗’的那一句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北建大人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对于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陈致远希望自己能够铭记北建大“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坚持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建筑人’。

  

  编辑:吴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