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作品入围全国“挑战杯”终审决赛 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7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复赛结果出炉。我校推荐的6件学生科技作品全部获奖,其中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排名前28%),4件作品获得全国挑战杯三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连续六年晋级全国终审决赛,北京地区仅有4所高校连续六年入围“挑战杯”、“创青春”终审决赛(其他三所高校为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我校是其中唯一一所市属高校。

  “挑战杯”被誉为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是历史最久、影响力最大、挑战难度最大的综合类赛事。今年,第十六届全国挑战杯竞赛规则进行了改革调整,共包含两次网评环节(初评和复评),获奖及入围决赛的难度加大。最终,北京共有15所高校的3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我校入围数量位居第5(清华与北航各入围6件作品;北理工与北工大各入围3件作品;我校与北大、北邮各入围2件作品)。

  今年,我校在挑战杯赛事中取得多项突破:一是市赛全部作品获奖,进入国赛作品有6件,数量比肩清华、北航、北理工;二是国赛首次有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数量属历年最高值(此前有三届大赛各有1件作品入围);三是国赛6件作品获奖,打破历年记录(此前最好成绩是一届3件作品获奖);四是根据竞赛规则,今年入围终审决赛的作品将至少获二等奖,我校今年奖项等级与数量必定超过历年(此前最好成绩为1项二等奖)。

  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院领导的有力指导与各部门大力支持,更是指导教师与学生团队努力拼搏的结果,这标志着我校学生科技竞赛综合水平已经迈入北京市属高校龙头行列。接下来,校团委与各学院将继续打磨,精益求精,进一步完善2项入围终审决赛作品,进一步锻炼学生科创团队,力争在11月全国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北建大学生科创风采。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