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参加研究生院和研工部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4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校长张爱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本次交流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戚承志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黄?L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及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党支部的近期活动安排。接下来党支部全体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理想信念更坚定、把准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定位”的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支部成员联系学习体会、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党员表示主题教育的开展正当其时,主题教育活动体现了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对于提升党的治国理政的能力,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教育战线的广大党员来说,必须坚守的初心、勇于担当的使命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和要求,那就是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在工作中,要牢记教育的本质和职责,践行教育“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管理与服务。支部党员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恪尽职守、忠诚担当,推动学校博士学位授权点及高精尖学科建设,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

  张爱林在交流发言中,回顾了两次参加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大会的场景。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要牢牢把握住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线,将“人民”二字扎根在主题教育之中,深刻认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必然要求。他号召支部成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学习好、认识好、实践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识到教育的“人民性”,提升工作质量,切实做到为全校教师和学生服务,化解他们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将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切实落实到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水平上。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支部党员提升了对于主题教育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担当的责任和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与措施,对于提高支部党员素质和落实主题教育的宗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