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教育基金会接受北京市民政局专家组评估定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市民政局统一要求和部署,9月25日,市民政局评估专家组对北京建筑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现场评估。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基金会理事长白莽,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基金会监事冯宏岳,校友办主任、基金会秘书长沈茜参加评估会。基建处副处长祝磊作为受益方代表一同参会。评估分现场汇报和查阅资料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由沈茜主持。

  白莽代表基金会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讲到,学校是一所百年老校,历史底蕴浓厚。近年来,在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下,获得博士授权单位,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迈入了“市属龙头高校”的发展新阶段。学校高度重视基金会工作,为基金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依法运行、规范管理、平稳有序、精益求精”的总要求。他指出,本次专家组专程莅临检查,是对我校基金会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定会为基金会工作的发展注入新思路新活力。白莽希望各位专家在评估过程中,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沈茜作基金会工作汇报。她向专家组重点介绍了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以及围绕基金会的宗旨开展募捐、慈善公益活动的情况与特点,基金会未来将在切实打造“七有”专业队伍,优化“全流程”项目管理流程,提高筹资水平,扩展捐赠渠道等方面继续发力。

  

  

  会后,专家成员分组对基金会各项指标进行深入查阅,同基金会工作人员、会计人员、受益方、项目执行人员等进行了深度访谈。通过现场检查和交流,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基金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校基金会制度管理健全、内部治理规范、财务管理透明、党建工作扎实,各项工作符合基金会宗旨,希望基金会能够继续发挥筹资作用,加强项目设计的吸引力,进一步规范慈善项目执行过程,与学校事业形成优势互补,推动教育事业不断进步。此次现场评估为初步评审,最终结果将在民政局委托社会第三方对我校基金会进行社会评价后予以公布。

  为做好基金会评估工作,基金会工作人员严格对照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意义与影响、社会责任与诚信建设等5个一级指标、19项二级指标及50多项三级指标进行深入学习研究,精心准备、查漏补缺,积极主动做好评估定级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8月,是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成立,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的高等教育领域非公募基金会和慈善组织。具备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和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