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理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随机环境影响下的传染病模型”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9年9月21日-22日,淮阴师范学院李丹副教授应邀到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生物数学科研团队的师生讲授了“随机环境影响下的传染病模型”的系列学术报告。

 

  

 

  李老师的报告主要包括“On the final size of epidemics in random environment”和“An epidemic model with noisy parameters”等。他首先将SIR流行模型在常周期环境下的最终规模结果推广到随机环境;证明了最终规模与基本再生数的关系;并将SIR模型推广到随机环境下的SEIR模型;然后通过分析SIR模型并加入布朗运动和方差对此模型进行扰动,形成了新的随机方程;而且对最终规模进行了严格的理论推导。

  

  

  

  两天的学术交流中,李老师详细地进行了推导和分析,耐心地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并和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生物数学团队开展相关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