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喜迎2019级机电新生暨开学迎新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七月流火,来自五湖四海的怀揣着梦想又夹带着好奇的青年学子在这个初秋相聚首都。伴随着日渐凉爽的微风,一年一度的建大的迎新季于8月28日拉开了帷幕。我翘首以盼等你,你跋山涉水走来,这里有好玩有趣的迎新活动,这里有热情洋溢的学长学姐,这里还有新奇别样的新世界等你发现。机电学院将陪伴所有新生一起,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为了给2019级新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报道服务,为每位新生及家长留下美好的印象,8月28日上午7点,机电学院的师生们早早地开始在迎新点做准备工作。在迎新过程中,大家各司其职,全心全意,热情且有条不紊地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基础楼A座中庭人头攒动,新生及家长们在注册点按照流程依次交验档案材料,缴费注册,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提供更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关怀每位学子的理念,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院长杨建伟、党委副书记陈娟、团委书记刘星、19级辅导员臧子川等老师走进每一间宿舍,亲切慰问19级新生,详细考察宿舍楼的情况,与在场的家长和学生密切交流,进一步为新同学答疑解惑,安抚了同学们初入校园的紧张与忐忑。

  为了让新生及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大学校园生活,28日下午,机电学院在19级辅导员臧子川的主持下,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党委书记赵海云、院长杨建伟、党委副书记陈娟、教务员张博、19级各班班主任均出席了本次家长会。院长杨建伟首先代表学院祝贺新生取得优异的成绩,欢迎大家步入建大校园,他就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发展前景发表了讲话。于学院而言,机电学院目前发展到了最好的时期;于学生而言,有优秀的老师和多样的科研项目,前途光明。而后,教务员张博向新生及家长细心介绍学院内的相关专业及学院所能提供的平台与机遇,让同学和家长进一步了解了所学专业内容与前景。会议的最后,党委副书记陈娟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立德树人,是教育之本,学院不仅重视教学工作,学生的日常生活,思想动态对于孩子的发展同样重要。学风建设、团学活动、学科竞赛、职业生涯规划等每一项工作,机电学院学子们的表现都出类拔萃。会后,老师们也依旧耐心为在场家长学生答疑解惑,相信到场的家长和同学对未来的校园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从而带着饱满的精神,积极的心态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上午的迎新工作告一段落,下午3点,2019级各班举行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次班会。参与班会的班主任为新生分析了专业的内容与前景。简单描绘了专业课的方向,提出了大一新生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与阻碍。并希望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我管理,利用大学第一年夯实基础,绝不轻言放弃。还嘱咐同学们记得与父母家人常联系。

  会后,破冰活动在各班朋辈辅导员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初次见面,相互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拉近学生之间的距离还营造了快乐积极的活动氛围。新校园,新生活,跨入大学门槛的大家站在同样的新起点,机电学院望所有新生可以融入建大,在严谨但不失活泼、传承又不失创新的校园文化中,培养自己,创造不平凡的四年大学生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