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闭营式

田芳、朱静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中 小】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2日,北京建筑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在大兴校区迎来军训闭营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政办、学工部、团委、保卫处、教务处、招就处、资后处、场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团长吴佩剑、2019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承训部队教官、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了闭营式。闭营式由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8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和奏国歌仪式,闭营式正式拉开了帷幕。主席台上的领导与嘉宾一同检阅了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在场人员首先观看了2019级军训视频《迷彩青春 热血征程》。随后在北京建筑大学校旗的引领下,正式开始进行军训分列式汇报表演,钢筋铁骨、英姿飒爽,各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

 

 

 

 

 

  在接下来的军事科目汇报表演中,新生军训团先后表演了旗语、匕首操、特战行动、军体拳等项目。一面面旗帜在女兵手中挥舞出了不同的意义并摆出了北建大的英文简称,在变换的动作中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美好祝福和对北建大的诚挚祝愿,并利用南海实际事件演示旗语含义,动作干净利落,圆满完成旗语军训任务。接下来是匕首操,女兵用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声音洪亮,豪情万丈,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随后是特战项目,卧倒起立、屈身前进、跃进、进攻队形、匍匐前进等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干脆简洁。最后是军体拳表演,他们以拳拳赤子之心打出了一套套准确动作,刚劲有力,彰显北建大男儿坚毅勇敢的精神。

  张启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表彰全体军训师生在这十四天的军训中的付出。吴佩剑团长代表全体军训师生接受锦旗。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宣读嘉奖令,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授予一连、三连、六连“军事训练先进集体”称号,二连、五连“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称号,四连“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时授予伍奕霖等155名学生“军训先进个人”称号。

  学工部兼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朱静作军训工作总结。她指出,同学们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各项要求,军训中刻苦训练,勇于进取、开拓创新,培养出了坚毅果敢的意志品质和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她希望同学们要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制度,砥砺勤学、健康成长,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饱满昂扬的姿态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军训团团长吴佩剑对分列式和军训科目汇报表演进行点评,他对2019级本科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2019级新生在军训期间展现出来的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并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与军训期间一样的自律习惯,不怕吃苦,团结一致,报效祖国,早日成才。

 

 

  伴随着掌声与欢呼声,军训闭营式结束。2019级军训自8月30日起至9月12日结束,全体新生完成了分列式、军体拳、匕首操、集体拔河、定向越野、消防演习等科目训练。期间,我校还举办多场讲座,包括国防讲座、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政教活动,从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意识、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稳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得到了全面的锻炼,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新一代的北建大学子,必将秉持“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