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用迷彩装点青春 ―― 2019级学生军训团举办歌咏比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丰富2019级新生军训生活,展现学生精神风采,调动学生热情,提升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以嘹亮的歌声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我校2019级军训团于9月8日晚举办了歌咏比赛,军事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张庆春,学工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李长浩,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以及承训教官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朱静、田


       歌咏比赛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开始,本次比赛以连为单位组成合唱队伍,共有六个连队参赛。参赛曲目包括必选歌曲《强军战歌》和一首自选曲目。首先是昂扬进取、潇洒飘逸、稳重成熟的二连全体战士。他们用洪亮的歌声为我们演唱了《强军战歌》与《当那一天来临》,动作整齐划一,彰显了他们的雄心。六连的女兵紧随其后,虽为女兵但英气逼人,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自己的婉转歌声,体现了她们为国奋进的决心。她们歌唱祖国,表达了她们对祖国的感激与热爱。随即上场的是三连的战士们,他们雷霆万钧的轰响,气冲霄汉,演唱了不一样的《黄河大合唱》,唱出了他们想要保卫祖国的决心。随后而至的是四连强兵,他们浑厚的声音与整齐的动作标志着意志的坚定与亮剑的军魂,一曲《中国军魂》表现了当代军人的热血。踏着整齐的步伐,走来的是一连连队,他们人数虽少但在演唱中却有磅礴的气势,用自创的歌曲彰显敢为人先的信心。最后上场的是五连的女兵,风华为人杰,巾帼逞英豪,一声出口群情动,抖落浑身仆仆尘,美妙婉转的歌声也使在场的观众的心情如红旗一样飘扬。

 

 

 

 

 

 

 

       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中,合唱比赛落下了帷幕,张庆春老师对各连的演唱做出了精准到位的点评,表达了对新生们诚挚的肯定及殷切期待,呼吁新生关注国防,早日成才。
 

       随后比赛名次公布,一连的战士们夺得桂冠,拔得头筹,五连及三连紧随其后荣获二等奖。二连、四连、六连获得三等奖。

 

       赛前,我校武装部为2019级本科新生播放了由我校退伍老兵编导的征兵宣传片,引起大家强烈反响,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随后,武装部进行了大学生入伍政策的宣讲,讲解了国家征兵政策,回答了新生对征兵政策的疑问,并且为准备和愿意入伍的学生详细介绍入伍的相关流程及政策。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来自经管学院的皮林涵同学、电信学院的胡肖飞同学和电信学院的王荣林同学为新生介绍入伍经验,呼吁新生们携笔从戎,用迷彩装点青春。

 

       此次歌咏比赛展现了新生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通过合唱军旅歌曲和爱国歌曲,引导2019级本科新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