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9日上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大兴校区综合楼343会议室举行。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朱静,武装部相关人员,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大学生退伍兵代表,2019年入伍新兵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王梦鸽主持。

 

 

  王梦鸽首先汇报了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情况。2019年,学校武装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据上级部门要求,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武装部和各学院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强征兵宣传工作,加大人员和经费投入,创新工作方式,落实优抚政策,举行大型征兵宣讲会3次,推送征兵宣传系列微信,拍摄了我校第一部征兵宣传片,发放征兵宣传材料近万份,实现了征兵宣传动员全覆盖,今年共有19名同学经上级征兵部门批准,光荣参军入伍。

 

 

 

  新入伍同学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光荣入伍的激动心情,他们表示很高兴能够顺利通过今年征兵的层层筛选,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军旅梦想;感谢武装部和各学院老师一直以来的教导和帮助,进入部队以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展现北建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建功军营、报效祖国。

  优秀退伍兵代表在会上与将要入伍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部队生活经历。希望新兵们做好心理准备,进入部队之后刻苦顽强的训练,踏实本分,坚韧不拔,并向他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们对即将入伍的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祝福,他们表示祖国的和平安宁,这一切都离不开人民子弟兵的坚强守护,部队是一个大学校,要在里面磨砺自己,实现快速成长,并鼓励大家携笔从戎,在部队历练自己的同时也加强文化学习,发挥大学生士兵优势,为祖国奉献青春,为国防增添力量。

 

 

  朱静做总结发言,首先她祝贺19名同学光荣入伍,并感谢各学院、各部门对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对入伍兵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优秀士兵,在部队大熔炉里充实提高自己。二是要秉承校训精神,不怕困难,在军营当中有所建树,磨练出更优秀的自己。三是要发扬北建大学子爱国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最后她特别指出,北建大是大家永远的港湾,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这里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最后,与会人员为入伍同学颁发了入伍通知书、《青春军旅行》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汇编和入伍纪念品。

 

 

 

  欢送会结束后,入伍新兵胸别光荣花、肩配绶带,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附:2019年新兵代表入伍感言

  很高兴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从初中时候起,我就在自己的心里埋下了我的军旅梦,我喜欢去了解中国军队历史,热爱各种武器装备,崇拜军人,在这些事情的潜移默化中,我坚定了入伍的决心,即使自己知道军营生活在身体上会很累很苦,但心里却充满着期待和热情。感谢学校武装部老师对我们的入伍事宜付出的辛勤努力,也感谢学校给了我入伍平台。到部队以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北建大学子的严谨作风,时刻为保卫国家、浴血奋战准备着,也希望自己在今后的某个时候,可以自豪的说:我的青春,不止给了自己,更是给了我们可爱的中国。

  ――土木学院 土185班 丁习周

  

  很荣幸能通过初检政审役前训练等一层层的筛选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军人,我希望自己能通过两年的军旅生活锻炼自己,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同时给自己生命中增添一抹与众不同迷彩绿。也请老师们放心,我一定谨记解放军誓词,努力训练,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学院 城轨181班 石宏如

  

  我是柯尔克孜族,家在祖国最西部边境线附近,我们有保护边疆的优良传统,我也从小就有保卫祖国边境的梦想,如今在家人、学院和学校老师和领导的支持下顺利光荣入伍,感谢老师们的支持和付出!我到部队以后刻苦训练,努力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传承柯尔克孜族保护边疆的优良传统!

  ――文法学院 社181 苏运别克?艾斯哈尔

  

  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一直是我从小以来的心愿和梦想,我的爷爷曾经也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虽然我没见过他,但是他的故事一直激励着我。今天我能作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站在这里,要感谢王梦鸽老师和校武装部领导以及各位老兵们的辛勤付出,在此我也保证入伍以后我一定会努力训练提高军事素质,刻苦学习增强政治素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

  ――环能学院 动力171 张智威

  

  参军入伍是自己从小的愿望,希望有一天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其次参军为了锻炼自己,相信自己在军队里面可以锻炼出良好的体魄,同时也要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新一代军人的可贵思想品质,为将来的工作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电信学院 计151 黄家鑫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