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增强国防意识 实现强国强军――我校开展2019级学生军训团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掌握国防知识,加强国防建设,是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9月5日晚,我校在大兴校区体育馆举办2019级学生军训团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国防大学教授孟庆全作《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主题报告,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为新生们详细解读了当前国际以及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孟庆全教授指出,当前国际战略形势变化莫测,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严峻,因而强国强军的紧迫性深刻凸显。他在报告中强调,国家安全关乎每个国人,大学生不仅是国防后备军力量的重要部分,更是新时代的强生力量,当今大学生应当有强烈的国防意识。“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孟庆全教授号召全体新生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爱国主义情怀,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实现“中国梦?强军梦”。

 

  

 

  孟庆全教授激昂的讲座生动精彩,深刻感染了每一位在场学生,场内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本次国防教育知识讲座,提升了我校新生对巩固国防重要性的认识,对普及国防教育知识、促进新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