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健康教育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3日晚,由学工部、医务室主办的本科新生健康教育专场讲座在大兴校区体育馆举行。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高志东博士、学校医务室张复兵医生分别作主题报告,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高志东以“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为题,以结核病和艾滋病为例,讲授了传染病流行的三个环节、传染病防控的三个途径。通俗易懂的表达,身边鲜活的案例,使同学们对结核病和艾滋病有了初步的认识。学生防病能力的提升,必将使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复兵讲解了学生就诊注意事项和学生公费医疗政策。 内容涵盖门诊就医流程、急诊适应症、拨打急救电话、住院押金、公费医疗报销等诸多细节。强化了学生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提升了同学们及时获取医疗服务资源和合理利用医疗服务资源的能力。

  

  开展好新生健康第一课,把传染病防治知识、公费医疗政策和就诊常识放在新生公开课系列讲座中,是学校全面加强学生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学生们通过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健康意识,树立起了预防观念,为健康度过大学时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