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专题部署。校长张爱林出席并总结讲话,校领导汪苏、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出席,全体处级、科级干部,各系部主任、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各实验室、科研基地和研究所负责人及2019年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会上,副校长李维平对学校上半年校园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学校在安全稳定方面依然存在的问题,并就下半年学校重点开展的重大活动保障、校园管控、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师生安全教育、重点群体教育管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堂安全、施工安全、扫黑除恶等十项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就意识形态和学生工作领域校园安全稳定相关情况作了介绍,梳理了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点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新特点,对下半年意识形态和学生工作安全稳定提出了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安全教育、从严管理阵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切实做好重大活动保障等部署和要求。

  

  

  校长张爱林总结讲话。他传达了有关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带来的新考验,提出的新要求。

  张爱林对切实做好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校安全稳定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师生切身安全。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上升到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高度,要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上。二是要加强“人、阵地、制度”三方网格管理,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强化师生日常教育管理,抓好课堂、学生社团、网络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建设,严格管理实验室、公共区域、楼宇门禁、弱电间等日常校园安全管理的关键部位,系统建立安全稳定工作制度体系和应急预案,必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领导干部党政同责,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要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彻底排查、消除各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