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8-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30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我校大兴校区体育馆举行。副校长李爱群,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招就处、资后处、场馆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9级新生辅导员、承训部队教官、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李长浩主持。

 

 

 

  开营仪式上,李爱群向军训团授旗,向学生授军服;军训团团长吴佩剑代表军训团接旗;文法学院社191班董海妍代表2019级学生接军服。

 

  

  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朱静宣布了军训团领导成员名单并做军训动员。她说,军训是建大学子成长成熟,培养良好作风,经历风雨的一场磨砺,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和“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要求,积极投身到铸就“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她向参训的全体2019级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二是树立勇于吃苦的思想;三是树立虚心学习的思想;四是树立严守纪律的思想。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用实际行动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军训团营长马维华代表军训团教官发言,表示军训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教官们将坚决不辜负希望和重托,精心组织、科学施训、严格管理,坚决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这次军训任务。同时,也希望建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树立集体意识、强化纪律观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理学院电子191班贾凌罡代表本科新生发言。他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军训不仅能强健体魄,更能够锻炼意志,2019级建大新生将时刻准备着,站出来,让祖国挑选!

 

 

  开营仪式上,参训学生观看了承训部队军训课目汇报表演。教官们在响亮的口号声中,以整齐的队列,规范的动作,精彩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军人的风采。

 

军训团团长吴佩剑宣布开训命令

 

 

  北京建筑大学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军训。此次军训为期14天,期间将进行包括队列训练、定向越野、战术动作、校史教育、国防知识、心理健康等各项教育和训练,以及拔河比赛、歌咏比赛等文体活动。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