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新生故事】之五:在北京建筑大学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唐道莹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9-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编者按:

  一封“情书”,“你”手捧着大红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北京,走进了“我”的怀抱。

  一份“承诺”,“我”写下了爱的誓言,翘首企盼,憧憬着未来的精彩。

  今天“你”“我”牵手,誓言用青春追梦,不负韶华。

  2019年秋,遇见北建大(“我”),遇见不同的“你”。党委宣传部特开设【新生故事】专栏,报道五彩斑斓的“你”,讲述我们的故事。

 

  张玉珊——一名来自缅甸的留学生,2019年的她成为了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的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名新生。

  

  “我是一名海外华裔,中国是我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国家,能够来到中国留学,在中国学习并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张玉珊高兴地说。她非常感谢北京建筑大学让她拥有了实现梦想的广阔平台,能来北京建筑大学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在张玉珊的印象中北京是一座传统与现代并存的城市,坐落于北京的北京建筑大学,以北京味道和建筑特色展现出独特的魅力,“立德树人、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学校的文化氛围是她选择这所充满正能量大学求学的原因之一。

  秋天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张玉珊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如同内心希望的一样色彩斑斓、丰富多彩。谈到未来,张玉珊说:“我会努力做一名敢为人先、追求卓跃的大学生,做具有“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北建大人,学成之后用我所学到的知识和中华文化报答国家、反馈社会,为中缅两国友好关系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吴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