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新生故事】之四:心之所向,披荆以往

部门: 供稿:李守玉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9-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编者按:

  一封“情书”,“你”手捧着大红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北京,走进了“我”的怀抱。

  一份“承诺”,“我”写下了爱的誓言,翘首企盼,憧憬着未来的精彩。

  今天“你”“我”牵手,誓言用青春追梦,不负韶华。

  2019年秋,遇见北建大(“我”),遇见不同的“你”。党委宣传部特开设【新生故事】专栏,报道五彩斑斓的“你”,讲述我们的故事。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迈进8月,寂静的校园又迎来一年当中最热闹的时节——开学迎新季。 8月28日,是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首日,来自于全省各地的新学子,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向往,跨进了美丽的涉外校园。在纷纷攘攘的新生中,既有新鲜的面孔,也有熟悉的“新生”。今天我们采访到一位熟悉的“新生”——衣晓虹。

  衣晓虹来自烟台,硕士毕业于北京建筑大学,而今天她将开启在北京建筑大学更高阶段的学习,攻读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博士研究生。

  当被问及能够继续留在北建大攻读博士学位的心情和感想时,衣晓虹说到:“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丰富的人文实践活动给我硕士研究生生涯带来了深刻的影响,给了我自由发展的空间,让我不断探索;环能学院也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在难捱的日子里勇往直前;王崇臣老师对科研严谨认真的态度以及在科研道路上对我一遍一遍的提点,点燃了我对科研的热情,这些使我最终决定了在母校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

  “前进路上多坎坷,生活给予的刁难也好,科研路上的挫败也好,希望自己以先人为坐标,以师长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为了心之所向,必将所向披靡;博士生活是我人生新的起点,期待自己将来能有所成就,期待自己心中的梦想能够实现,希望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开启美好的未来。”衣晓虹说。

  三年硕士生活的磨练,给了她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她在硕士期间发表了11篇被SCI收录的期刊论文,积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这些经历给了她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以及热情,带着这份勇气与热情,衣晓虹将开启更为精彩的博士生活。

编辑:李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