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新生故事】之三:我和北建大的缘分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吴金金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9-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编者按:

  一封“情书”,“你”手捧着大红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北京,走进了“我”的怀抱。

  一份“承诺”,“我”写下了爱的誓言,翘首企盼,憧憬着未来的精彩。

  今天“你”“我”牵手,誓言用青春追梦,不负韶华。

  2019年秋,遇见北建大(“我”),遇见不同的“你”。党委宣传部特开设【新生故事】专栏,报道五彩斑斓的“你”,讲述我们的故事。

  毕业于天津天和城实验中学的刘一凡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实验班的一名新生。

  提起建大印象,刘一凡同学兴奋地说:“初入学校,现代的图书馆、古韵的综合楼和大气的教学楼等建筑映入眼帘,置身于风景宜人的校园中,心情像天气一样晴朗,能来北京建筑大学读书很自豪。”

  当问起为什么选择北京建筑大学,刘一凡谈到小时候就曾经想过要做一名建筑师,当时读的一篇作文就是讲述一名建筑师的故事,那时漂亮的图纸在他心中种下了梦想的种子。

  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刘一凡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毕业设计作品展,他说:“当我看到学长学姐充满艺术感和现代感的设计作品的时候,感觉十分震撼,心中对建筑学的好感瞬间上升,甚至还在脑海中幻想自己设计高楼的样子,于是我立刻回家填上了我的第一志愿——北京建筑大学,这就是我和北建大的缘分。”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他充满了期待。

编辑:李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