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生故事】之二:新疆男孩的诗与远方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编者按:

  一封“情书”,“你”手捧着大红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北京,走进了“我”的怀抱。

  一份“承诺”,“我”写下了爱的誓言,翘首企盼,憧憬着未来的精彩。

  今天“你”“我”牵手,誓言用青春追梦,不负韶华。

  2019年秋,遇见北建大(“我”),遇见不同的“你”。党委宣传部特开设【新生故事】专栏,报道五彩斑斓的“你”,讲述我们的故事。

  

  叶尔扎提,哈萨克族,他的家乡是大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如今的他是环能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新生。

  “我考入了北京建筑大学,成为了我们家族第一个大学生,为此父母还为我举办了欢乐的升学宴,亲朋好友都为我送上了祝福与爱!”叶尔扎提自信地举起了录取通知书。

  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在十几年的求学之路中,他付出了很多艰辛。为了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叶尔扎提从初中起就远赴离家五百公里的新疆区内初中班就读,后来又考上了新疆内地高中班,去了更遥远的吉林长春读书。求学之路的艰辛与磨练让叶尔扎提很早便学会了独立和坚强。

  这一次,他来到了北京,从新疆伊犁坐了近五十个小时的硬座火车来到了北建大。路途虽然很遥远,但叶尔扎提心中不竭的希望给予了他无穷的力量,内心的激动与高兴早就忘却了一路的辛苦。

  “这一切很值,因为我一直在朝着我的梦想前进。我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知识的沃土上,努力成长为顶天松,让我的家族因我而骄傲,让我的国家因我而自豪!”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