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斩获佳绩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12日至14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银谷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中国农业大学顺利举行。大赛共分为创新指定项目、创新自选项目、创业项目三个单元,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50所高校选拔出169支参赛队伍共600余名师生在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和农业建筑四大类中展开了精彩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三支参赛队最终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在环能学院孙金栋、李颖、马文林、段之殷、王刚等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中国农业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开拓视野、锻炼动手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创新潜能。

 

  此次参赛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教务处、校团委、环能学院等单位相互协作、紧密配合。环能学院一贯大力支持学生科技竞赛 ,着力于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科竞赛工作的开展。同时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在人才、项目、成果等方面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获奖情况:

    一、基于跨临界二氧化碳复叠式空气源瞬时灭菌装置

  获得奖项:创新自选类一等奖

  指导老师:王刚

  参赛学生:林顺磊、刘星雨、张睿、贾晨

  二、一种牲畜养殖场所的多级联动式蒸发冷却通风系统

  获得奖项:创新自选类三等奖

  指导老师:段之殷

  参赛学生:胡然、康嘉伟、石峻璋、吕众

  三、热泵式冷屏降温除湿系统

  获得奖项:创新指定类三等奖

  指导老师:孙金栋

  参赛学生:刘志、周嘉伟、尹瑞、郑欣昱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