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服务工作

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9-08-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延庆举办。8月11日,根据北京世园局和北京团市委的统一安排,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服务工作顺利返校。本次志愿服务历时7天,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2000小时,志愿者将北建大人最美的微笑和细致周到的专业服务遍及到了世园会的各个角落,用行动向每一位游客诠释志愿精神的生动内涵,得到了国内外来宾和组织方的一致认可,受到了《北京晚报》、《北京头条》等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志愿者上岗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一行来到世园会场馆慰问志愿者,参观植物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并聆听志愿者代表的精彩讲解。

  

  图1:北京建筑大学世园会志愿服务团

  

  图2:张启鸿书记看望慰问世园会志愿者

  

  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在完成好岗位任务的同时,不忘服务初心,尽己所能关心帮助游客,留下了许多感人瞬间,共收到50余封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外的游客送给志愿者的感谢信。在团队建设方面,工作组制定了“带队教师-领队-场馆小组长-岗位志愿者”四级管理制度,采取“每日例会、加强巡查、典型宣传”等措施,设立了四个临时团支部,由四位带队教师带领志愿者完成专项工作。

  

  图3:志愿者在世园会国际馆与植物馆热情服务

  

  图4:志愿者的服务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除“规定动作”外,我校志愿者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点,在园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先后开展了“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宣传推广、世园会场馆模型制作、手绘世园会场馆等活动,新颖用心的创作获得了一致好评。

  

  图5:制作国际馆建筑模型

  

  图6:“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吸引众多游客

  

  图7:建筑学院志愿者完成32幅手绘图

  

  多家媒体平台对我校志愿服务团进行报道。北京晚报以“建筑大学志愿者亲手赶制世园建筑模型、32幅手绘建筑图赠予世园会”为题报道了我校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世园会官方微博转发推送1篇;北京头条报道了4名学生的志愿心得、“我的志愿+影像志”征集活动推送110篇、“志愿者日记”专栏新闻报道4篇。

  

  图8:《北京晚报》报道了我校志愿服务成果

  

  近年来,学校高质量完成“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入主流、立大志、上大舞台,在亲历重大活动的实践体验中增强“四个自信”,深化“四个正确认识”。北建大青年们立足服务岗位,展现青春风貌,赢得上级单位、参会嘉宾、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以北建大青年学子的精神力量体现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