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住建部在我校召开“共同缔造”培训研讨会

部门: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6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陈伟处长来到我校指导“共同缔造”工作,并就在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中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专题培训研讨会。会议由张大玉副校长主持,高精尖中心、建筑学院、环能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等师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会。

 

  

 

  “共同缔造”是借用“参与式规划”理念,提出的一种规划工作方式,即以群众参与为核心,以政府、规划师与群众为主要参与主体,推进社区规划与建设活动,是旨在促进美好环境与和谐社会共同发展的参与式规划实践。共同缔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治理,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此次培训交流会,陈伟结合各地共同缔造活动的实践经验,系统讲解了幸福生活与美好环境共同缔造的意义、理念、内容、方法、实施效果等内容,让在座师生对共同缔造活动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和认识,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培训过程中陈伟还就共同缔造中的关键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最后,陈伟希望以此培训为起点,依托北京建筑大学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融合学校各相关专业的师生,成立一支优秀的专业队伍,广泛深入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在活动实践中与教学、科研相结合,持续推动高质量乡村建设,共同为建设“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城乡人居环境做出努力。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