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电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大兴区孝义营村开展实践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7-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9年7月13日电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大兴区孝义营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根据“按需设项,依才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坚持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注重实效,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出发点,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生产生活需求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先进思想、文化的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不断提升青年学子的价值判断力和社会责任感。

  孝义营村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建于明代初期,迄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是著名的“七十二连营”移民村落其中一营,有着积极浓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全村人民积极发展,以打造孝义文化小镇为着力点,提高全村经济收入。

  本次实践活动,我院实践团深入孝义营村,利用一天时间走遍村子的一角一落,跟随村支书了解到村子600多年的历史传承及风土民情,以及孝义文化小镇的建设情况及村名近年来的收入情况,积极发挥我院学科专业特长,为孝义营村以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跟随村支书参观调研完整个村落后,实践团全体成员在孝义营村村民服务站与村支书及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会,就孝义营村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依托我院计算机专业为孝义村集体产业孝义文化小镇做网络宣传及孝义文化公众号运行维护的专业技术支持。

  本次实践活动时间虽然短,但是此次宝贵的经历,让成员们纷纷立志要在造福社会、服务国家的实际行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价值的自我奉献中,用青春的力量,谱写新时代华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