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暑假前夕校领导带队检查两校区安全稳定工作

部门:保卫部(处) 发布时间:2019-07-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确保暑期校园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7月14日上午,副校长李维平和党委常委孙景仙分别带队对两校区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党政办、保卫处、研工部、教务处、科技处、资后处、基建处以及各重点实验室、物业公司负责人随队检查。

  西城校区检查组对结构实验室、给排水实验大厅、中控室、学生公寓6号楼、建筑学院专用教室以及教学二号楼施工工地进行了安全检查。在对结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时,李维平强调,今年暑假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绝对重要的位置,校园内绝对不允许出现安全事故,尤其是实验室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李维平副校长还举例自己在学生时期做实验的亲身经历,向实验室负责人以及随队各部门负责人说明加强规范操作意识培养的重要性。

  

  

  同时,检查组对给排水实验大厅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李维平指出,学生做实验一定要安全教育到位、操作规范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并掌握好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学生实验实习安全,坚持指导老师负责制,指导老师负有第一责任人职责,安全事故发生后,要按照一定程序、参照有关制度对当事师生进行追责。放假前各学院要对假期留校做实验的学生进行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假期实验室安全,要对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切实确保校园稳定。

  

  

  

  

  大兴校区检查组在孙景仙的带领下,对图书馆、工程实践创新中心、雨水实验室、学生宿舍9号楼、和园食堂、配电室和环能学院危化品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在安全检查中,孙景仙对各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强调,此次暑期时间节点十分重要,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维护北京总体安全,为迎接70周年国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的高度,做好此次暑期校园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暑期不出现大的安全事故。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