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招生录取工作小组会议

部门: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19-07-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343会议室分别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招生录取工作小组会议。校领导张爱林、李爱群、黄京红分别出席会议,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录取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分别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李爱群主持。

 

  

 

  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校长张爱林传达了北京市教委转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整治站位,狠抓落实,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张爱林强调,本科生招生工作是各项教育工作的源头环节,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而2019年是全国和北京市高考改革的关键年,各部门更要积极应对新政策、新变化,迎接新挑战。张爱林要求,各单位不仅要做好招生录取工作,还要做好相关招生数据的统计和整理,及时将招生情况反馈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支持学校与时俱进的调整和优化专业。学校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也要积极顺应新形势,敢于担当,积极推动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将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好,进一步夯实学生的基础,努力破解个别专业设置面窄的问题。

  张爱林最后对参与招生工作的同志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继续做好今年的录取工作,继续支持学校其它各项工作的开展,团结一致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招生录取工作会议上,纪委书记黄京红进一步强调了录取纪律,并责成纪委办公室加大监管力度,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各项规程、政策及工作要求做好录取工作。副校长李爱群要求加强对录取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同时要求录取工作人员把握好录取原则,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做好保密工作,确保将各项工作“做严、做细、做实”。为进一步增强招生录取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学校纪委办公室与相关工作人员签订《北京建筑大学招生工作廉政承诺书》。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何立新分别就招生计划、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我校录取原则、录取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等问题向两个小组作了详细说明;并就北京市增加计划、不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处理以及投档比例等问题及解决办法提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相关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各个问题的具体应对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从“最大限度维护考生利益”的角度出发解决各项问题。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