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研讨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7-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研讨交流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副院长陈韬、汪长征及研究生院各办公室负责人、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教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长征主持。

 

  

 

  戚承志对本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学期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环节多、任务重、要求高,各学院与研究生院通力配合,高质量完成了高精尖学科建设、博士硕士招生、教学运行及督导、学位授予及报送等相关工作和任务。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同志讲话中提到北京建筑大学已跻身北京市龙头高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对研究生教学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究生教育是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是系统的、具体的,需要每一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在工作中加强思考与总结,在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进程中加大创新改革力度。

  随后汪长征、姚远分别召集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教务员进行分组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思路、设想、做法、期望、难点等进行广泛交流与热烈讨论。针对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优化与改进、博士生培养模式建立与创新、研究生论文质量管理与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学科建设、招生、教学安排、论文评审等日常管理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开诚布公,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本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面总结,对于了解基层动态、查找问题、改进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即将迎来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后第一批博士生,学校将强化全面质量观,把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研究生院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加强制度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保证体系,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持续创新教育模式,确保并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