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分享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7-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对竞赛细节的了解,提高专业知识的认知与能力,7月9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学A101举办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特别邀请到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北京印刷学院李艳教授为大家讲解。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环能学院、经管学院等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艳以自身指导的两个参赛团队为例,从选题、制作、参赛阶段、答辩、创新点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选题非常重要,应该从不同的角度畅想;制作实物需花费大量精力,反复修改;答辩时不仅要对参赛作品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的可行性及创新性等内容仔细审核,还要以PPT、视频以及图片等形式,分别就参赛作品的功能、设计、结构、工艺制作、性能价格比、先进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陈述和作品演示;在过程中要多保留素材,对后期工作有帮助;面对评委时应放松心情,从容展示作品。

  李艳强调,2018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有6个赛区、400多所高校、5000多项参赛作品,要想从中脱颖而出,就在于有优秀的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多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在今后竞赛的准备中能够少走弯路,明确目标,用更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应对比赛的到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