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保卫处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暑假安全工作部署会

部门:保卫部(处)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2日下午,保卫处召开两校区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并对暑假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全体保卫干部、保安队长、技防和消防维保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牛磊主持。

 

 

  会上,牛磊总结了本学期开展的五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确保校园持续稳定。根据年初工作计划,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做到严格值班、严格管控、一事一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全国上半年的值班任务和校园管控。二是规范程序,加强校园交通管理。通过网上一键申请完成了2019年机动车车证办理工作,通过制作并申领悬挂电动自行车校内准入证,并通过明确摩托出、无校内车牌电动自行车禁止进校的制度规定,加强校内交通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三是严格监管,全面规范大型活动。在2018年出台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办法及试行信息门户申报审批基础上,2019年严格执行大型活动审批,截止6月底共审批大型活动60项,明确了活动主办方安全职责,保卫处完成了60项大型活动的安保任务。四是及时查办,认真对待报警案件。本学期以来,学校110报警电话共接报警案事件107起,其中遗失和失窃类案件61起(破案和结案51起)、车辆交通事故4起(结案4起)、盗刷卡8起(破案8起)、盗用网费4起(破案4起)、寻衅滋事和纠纷类案件27起(破案和结案27起)、盗窃1起(破案1起)、扰民2起(结案1起)。五是创新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6月份安全生产月期间在校内创新开展沉浸式安全体验周,师生通过交通事故及着火事件VR模拟体验、烟热逃生体验、疏散门灭火体验、油锅灭火体验、心肺复苏体验、生命绳结学习等掌握安全知识,获得师生深度好评,被多家媒体报道。

  随后,牛磊对假期间需落实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并对暑假期间保卫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暑假期间校园管控与值班值守,确保校园平稳有序。二是加强两校区尤其是西城校园机动车管理,确保校园施工期间停车秩序;完成路沿线的更新与增补工作。三是完成大兴校区五号宿舍楼消防设施改造极西城校区教2、教3及宿舍2号楼等改造楼宇的消防设施建设工作。四是完成大兴校区2个宿舍楼的人脸识别闸机建设和2020年专项申报工作。五是根据大学生上当受骗特点,将大一新生安全教育通过安全微课形式前置至新生入学前;同时筹划新生入学后的安全教育。六是组织保卫干部和安保力量参与汛期防汛有关工作。七是开展无主自行车专项清理,负责师生门禁授权及学生户籍迁转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