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期末工作总结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期末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朱静主持。

 

 

  张启鸿指出,学生工作系统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育人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学校进入北京市龙头高校行列的发展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树立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理念,要依据学生思想多元化、诉求多样化的特点,促进学生工作提质、转型、升级,为建成更安全、更安静、更温馨、更文明、更典雅的优美校园,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贡献学工力量!

  张启鸿对本学期学工系统的辛苦付出和各职能部门对学生工作的有力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学生党建的引领作用,要确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方针,在立德树人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传承北建大立足首都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基因中接续奋斗;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年度主题,圆满完成各项重要任务;三是要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头脑,要通过“学、讲、唱、做”持续深化“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四是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全力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坚决完成维护校园和首都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五是要确立“坚毅笃行”“敢为人先”的价值导向,系统谋划、务求实效、凝练特色、打造品牌,促进学生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张启鸿逐一听取了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点评和交流,他就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工作方法、突发事件处置、研究生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围绕近期重点学生工作和本部门核心任务,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保卫处、资后处、基建处、团委负责人做了工作布置和介绍。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