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南锣·社区|多元·共生”北京高校城乡规划专业联合课程设计圆满结束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7-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9日,由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办事处、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邀请北京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四所高校进行的“南锣·社区|多元·共生——北京高校城乡规划专业联合课程设计”圆满结束。联合课程设计的最终成果汇报暨颁奖会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行,四校师生与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办嘉宾、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上氛围融洽,学术气息浓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

 

  

  最终成果汇报暨颁奖会合影

 

  

  颁奖照片

 

  

  颁奖照片

 

  本次联合设计选择历史价值突出的南锣鼓巷地区为基地,以“历史街区的多元共生”为规划愿景,聚焦历史街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改善和四合院共生实践等方面进行探索与设计。

  建筑学院规16级同学结合三年级历史街区设计课程,以自愿选题的方式参与本次联合设计,分别在3月、6月参与了开题与中期汇报,最终4组12名同学提交了设计成果。其中罗帅韬、梁惠琪、胡朝源3名同学获得了最佳课程设计奖;吴孟仑、秦思怡、王韵淇、毕鹏程、张鹏辉、杨红叶6名同学获得了优异课程设计奖;吕虎臣、高歌、刘德瑜3名同学获得了优秀课程设计奖。

  城乡规划系教师荣玥芳、孙立、李勤、陈晓彤、刘剑锋、王如欣、石炀等参与了指导与点评。

  学院师生在参与本次活动过程中,加强了与政府、高校和业界机构的交流与学习,为促进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开题会合影·回顾

 

  

  成果初评会·回顾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