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女儿,在奋斗的路上,爸爸永远支持你。”“不管我们每个人毕业后走到哪里,以后都要经常联系。”“我想让你们知道,当你们面临一些困难的时候,你们的身后还有我这个老师,还有我们这个学院,还有我们这个大学。”“祝愿各位校友能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我看好你们!”

  6月30日,大兴校区体育馆,温馨四溢,浓情依依。毕业纪念视频《感怀母校情建功新时代》满载母校、家长、师生和校友们对2019届毕业生的深切祝福,拉开了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序幕,10位毕业生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下一次相见,不会太远》,100名合唱团同学领唱校歌、各学院依次挥舞院旗高喊院训迎校旗的场面温馨感人。校领导张爱林、汪苏、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黄京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与2019届毕业生及其亲友一起,共同见证毕业生们喜迎收获时刻,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张爱林发表讲话

 

  校长张爱林发表了《把知识变成利器 把挑战变成机遇》的讲话。2019届本科毕业生是张爱林校长来到北京建筑大学工作后迎来的第一届本科生。四年时间过去了,这一届学生按照开学典礼上的校长寄语,点燃了创新激情,实现了学业梦想,张爱林代表学校向他们取得学业生涯的成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张爱林讲到,“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人人需要终生学习的时代,我们永远没有毕业,学习永远在路上。他传授给毕业生们继续成才成功之道:把知识变成利器,把挑战变成机遇。

  张爱林说,把知识变成利器是学习的最高境界,更是真正的人才所具有的能力。他以两位杰出校友、FAST天眼挡风墙子系统负责人赵保庆和2018年度照明设计奖全球40岁以下杰出照明设计师获奖者姜珊为例,强调要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在工作实践、创新实践中弘扬已有知识,创新前所未有的新知识,解决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把知识锻造成解决问题的利器,变成自己战无不胜的能力。

  挑战就是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挑战就是遇到现有知识解决不了的问题,挑战也可能是竞争对手造成的困难。张爱林强调,2019届毕业生生逢其时,人生的黄金期与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完全吻合,是重任在肩的一代人,机遇无限。他讲到,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更把挑战变成机遇,要把压力变动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挑战面前有足够的信心,信心比黄金更宝贵;就是要超越自己,甚至自己给自己设计难题和挑战,变不可能为可能。

  “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13亿多人口的大国推进改革发展,没有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也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张爱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各位毕业生,不忘初心,充满信心,把知识变成利器,把挑战变成机遇,母校期待着校友早日传来成功的捷报,祝福每一位北建大人前途无量。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李爱群宣读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和学位授予名单

 

副校长张大玉宣读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毕业生名单

 

测绘学院刘艺嘉作为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发言

 

环能学院印定坤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 

 

  环能学院印定坤、测绘学院刘艺嘉分别作为研究生毕业生和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感恩母校辛勤栽培,使他们成为“有思想、有温度、有担当”的北建大人;他们感叹母校近几年取得的突出成就,站在进入北京市龙头高校行列的新起点上,真挚祝福母校再书华章;他们号召全体毕业生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怀着“担当时代责任”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乘风破浪,奋力前行。

 

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土库曼斯坦留学生拉西木发言

 

  “感谢北京建筑大学,让一名留学生实现了他的‘中国梦’。”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拉西木在发言中回顾了美好的求学时光。在北建大的5年,是勤奋、执着与包容让他学会了汉语,掌握了专业知识与技能,更了解了中国,融入了中国的风土人情。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现在就去做想做的事情,过有意义的生活”。拉西木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他将回到祖国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做中土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书法作品

 

毕业生代表为教职工代表献花 

 

  典礼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由毕业生宋衍辉、陈欣共同完成、宋衍辉执笔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长沙》,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对学弟学妹们成长成才的期望,以及追求卓越、回报母校的信心决心。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保安、宿管阿姨等教职工代表献花,表达爱戴和敬意。

 

机电学院副教授秦建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机电学院副教授秦建军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临行前的祝福。筑梦更待追梦时,他勉励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懂得化繁为简的智慧,把更多的精力用来谋实事、谋大事;要勤反思,时常提醒自己勿忘初心;要有坚韧不拔之志,无畏风雨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FAST天眼挡风墙子系统负责人、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工程师赵保庆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FAST天眼挡风墙子系统负责人、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工程师赵保庆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走进北建大校园是一种荣誉,成为北建大校友更是一种自豪。赵保庆说,“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北建大人寻求科学真谛的脚步,凸显了北建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把在祖国建设中实现自身价值作为自己的初心和梦想,继续发扬“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抢抓机遇、不断进取,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光辉灿烂的篇章。

 

张爱林为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

 

张爱林为留学生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

 

张爱林为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

 

  校长张爱林为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留学生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出席典礼的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各学院院长、书记为2019届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2019年,北京建筑大学共授予2390名学生学位,其中获得硕士学位 538人,获得学士学位1852人(含留学生2人)。

 

1956级建筑工程专业校友陶素云(左二)和她的孙子、机电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孙孟琪(右二)与校长张爱林、班主任陈新华(右一)合影留念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工程测量专业1979级校友杨伯钢(右一)一家与校长张爱林合影,其女儿杨梅子(左二)系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

 

 

  光阴流转,岁月无声。当不舍的离歌在校园里再次唱起,当青春的笑脸永恒定格在一张张难忘的合影上,真挚祝愿每一位北建大毕业生、每一位北建大人在未来的人生中不断刷新母校北建大的荣誉与辉煌。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