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Bernt Johan Leira院士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6日下午,我校在大兴校区综合楼五层报告厅举办了Bernt Johan Leira院士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校领导张大玉、李爱群出席报告会,人事处处长陈红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晓红、土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副校长李爱群主持,

 

  

 

  报告会前举行了Bernt Johan Leira院士名誉教授聘任仪式。Bernt Johan Leira院士是国际著名海洋工程专家,挪威工程院院士。现任欧洲顶尖的工程学与工业技术研究中心挪威科技大学终身教授,工程结构可靠性首席教授。他是国际随机动力学和可靠性领域的权威专家,在随机动力学、多随机过程结构可靠性、地震风险评估、海洋环境荷载及海洋土木领域的大跨度桥梁,海洋新能源、海洋牧场和柔体结构等方向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副校长张大玉为Bernt Johan Leira院士颁发了北京建筑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并代表学校对Leira院士的来访表示衷心感谢。张大玉指出,学校非常荣幸聘任Leira院士为我校的名誉教授,希望Leira院士结合自己在随机动力学、可靠性和海洋工程领域的研究专长,充分发挥国际上的资源优势,支持我校土木学科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指导我们建设具有鲜明建筑土木特色的创新型大学。

 

  

 

  Bernt Johan Leira院士应邀作了题为“Large-scale structural concepts for costal and offshore infrastructure”的学术报告。Leira院士首先介绍了海上石油(天然气)、海底系统、再生能源、海洋牧场相关海上基础设施以及桥梁和隧道结构的基本特性和受力特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阐述了该类基础设施和结构的设计方法和分析模型,最终对海洋工程的未来发展趋势做出了展望。在互动交流环节,Bernt Johan Leira院士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海洋工程健康监测、土水本构模型、土—水—结构耦合作用和设防水准等相关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Bernt Johan Leira院士的报告精彩纷呈,其严谨的治学态度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生们受益匪浅。

 

  

 

  

 

  会后,在副校长李爱群及土木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Bernt Johan Leira院士依次参观了图书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和1:1等比例复制云冈石窟第十八窟。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