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

部门:图书馆 供稿:芦玉海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19-06-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8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大兴校区图书馆云图会议室与机电学院30余名毕业生党员共同分享了《习近平在正定》读书心得,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刘星等参加。受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委托,活动由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何大炜主持。

何大炜首先介绍了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与毕业生党员共读一本书活动是图书馆党建创新项目之一,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共读一本红色经典书,共话入党初心,已成为“寄语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这个品牌活动的主要内容。在毕业生即将走向工作岗位之际,新老党员共同研读《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启发思想、激发奋斗精神,共同坚守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习近平在正定》是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系列采访实录。通过受访者的口述,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河北省正定县工作了三年多里,在县委书记岗位上的奋斗轨迹,真实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习近平同志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正定大地上书写了一部激情洋溢的青春感人诗篇。《习近平在正定》文风质朴、内容详实,是了解习近平同志作为党和人民的领袖成长奋斗经历的生动读本,是激励新时代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活教材,读起来能够使人精神得到鼓舞、工作得到启迪。

 

 

座谈会上,何大炜首先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的认识和体会:一是《习近平在正定》一书读起来能够使人灵魂得到洗礼、精神得到鼓舞、思想得到升华、工作得到启迪,是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修身的权威教材。我们要将其作为案头卷,时时对照学习,在笃行中修炼自我,学出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二是《习近平在正定》一书处处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执着的理想情怀、朴素的为民情怀、博大的担当情怀。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不断锤炼自我,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三是《习近平在正定》一书体现了检验党性的根本标准,那就是一心为民、群众满意。四是要坚持学习、坚定信念,不断地促进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自己规划了向书本学知识、向实践学真知、向历史学经验、向群众学智慧四个方面的学习任务,这些都是我们年轻党员需要学习和坚持的。

参会的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被《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所吸引,纷纷畅谈读书心得。毕业生党员刘雨、魏安、董子钰同学分别发言,分享了《习近平在正定》读书心得,刘雨同学谈到习近平爱读书是贯穿此书的关键词,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刘雨同学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发奋学习,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和专业技能。魏安同学对书中采访王佑辉印象深刻,采访中讲述了与习近平一同共事的经历,表现出共产党高级干部为群众谋利益艰苦朴素的高尚品德,这些都是需要年轻一代党员继承和发扬的。董子钰同学感谢两个党支部组织此次活动,感谢图书馆老党员通知对我们的关心和培养,表示要从《习近平在正定》书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在走向工作岗位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老党员为榜样,努力做合格党员。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成长过程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理想信念,遇到逆境不轻言放弃,脚踏实地的工作学习,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事业中去,以优异成绩汇报母校。薛蓉老师在发言分享自己毕业后卸下学生的身份,走上工作岗位的心得。她希望同学们把新的工作岗位作为人生的新起点,能不浮不躁,卸下的是学生身份,伴随终身的是党员的身份,要永葆本色。薛蓉老师结合学习《习近平在正定》一书,鼓励同学们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张煜老师在发言中重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我们共产党人一贯注重学习,他希望年轻学子们保持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在竞争中取得更大的成功,在为人民服务中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做总结讲话,她感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搭建的平台,并对毕业生党员提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宗旨,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能够为人民的利益、为大众的利益识大体,顾大局,克己奉公;另一方面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加强党建理论修养、知识修养,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素质。尽快转换角色,主动做好心理调节;增强角色意识,明确自己的责任;尽快改善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结构。二是要发挥示范作用,做好表率,践行文明离校。三是走上工作岗位后要不断学习,在岗位上取得更大成就,为母校争光。

 

 

通过此次交流,师生党员们互相得到启发,精神得到了振奋,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的交流为基础,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去,立足岗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