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电信学院成功举办“锐E奋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晚会

部门: 供稿:荣洽、阚帅 摄影:封惠雯、李健楠、阚帅 审核:郭茂祖、田芳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念初心,忆往昔,齐声唱响辉煌梦,歌曲礼赞建党百年。5月8日18时,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锐E奋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晚会。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京红,电信学院院长郭茂祖,学校团委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卫巍,电信学院副院长魏东,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以及学院的专业教师、行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同各年级学生一同参加晚会。

晚会在2017级学生党员谭笑雪的微党课展示中拉开序幕,她以《字间流淌▪百年辉煌》为主题,从《敬告青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毛泽东开幕词》《邓小平南巡讲话》《习近平所作报告》五篇文章出发,为大家讲述它们及其背后的党史背景,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的峥嵘岁月。

随后,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响起,精彩纷呈、扣人心弦。2020级各班表演了精彩的红歌合唱,或气势磅礴、或委婉动情,同学们饱含深情,用嘹亮的歌声诉说着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表达着心向党、情系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自电201 《歌唱祖国》

自电202 《社会主义好》

自电203 《国家》

自电204 《不忘初心》

计实201 《我的祖国》

计实202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建电201 《我爱你中国》

辅导员阚帅、韩亚洁,学生任昊然、寇宇萌声情并茂地表演主题朗诵《锐E奋进▪永远跟党走》,充分展现了电信师生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坚定信念。

晚会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老师带领全场师生一同缅怀我院优秀教师党员李英姿教授,共同追思李英姿老师的无私精神和对学生的严爱往事,结尾播放了李英姿老师的生前视频片段。又见李英姿老师的音容笑貌,在场师生潸然泪下,他们纷纷表示要铭记李老师的精神,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和社会的建设事业。

晚会终章,为合唱比赛的获奖班级颁奖。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京红为一等奖获奖班级自电202班颁奖;电信学院院长郭茂祖为二等奖获奖班级自电203班和建电201班颁奖;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为三等奖自电201班、自电204班、计实201班和计实202班颁奖。

最后,全体在场师生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歌曲终会结束,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旋律却在每位师生的心头久久萦绕。

感悟党史,唱响时代旋律;锐意奋进,紧跟党的步伐。青春、凝聚、进取、奋斗,电信师生必将携手同心,坚定信念,在创新发展的路上一路高歌,砥砺前行。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