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行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

部门: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19-06-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6日,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在大兴校区举行。活动吸引了包括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在内的43所北京地区高校参加。副校长李爱群来到现场,与考生和家长进行亲切交流。

 

  

 

  咨询会现场,参会各高校设立咨询台,安排工作人员向考生和家长分发招生宣传材料,并进行答疑,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也在现场搭设咨询台,解答考生和家长们有关招生政策、录取程序等方面的疑惑。我校9个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咨询台和学校精心准备的总咨询台依此排开,迎接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现场设置了多媒体设备、风采展板、科研设备展示区等,集中展示学校、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果。开放日当天,大兴校区实验室、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校史馆、艺术馆等向考生和家长开放。截至中午12时,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近5000人次。

 

  

 

  学校招生就业处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北建大计划招生是1754人,其中北京地区计划为1131人,京外计划为623人。北京计划中,农村专项计划50人,双培计划134人,外培计划26人,本科普通批次921人,其中理工类795人,文史类126人。双培计划的合作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7所高校,外培计划的合作院校包括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美国奥本大学等位于英国、美国、韩国三个国家的六所国外高校。

 

  

 

  2019年是北京市高考综合改革深入开展的一年,据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面临新的改革形势,北京建筑大学也出台了新的招生举措,概括为“三新增”和“三调整”。三新增是指:1.新增三个本科专业—智能建造、机器人工程、城市空间信息工程;2.新增两个大类招生—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含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和智能制造类(含机械工程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业工程专业和机器人工程专业);3.新增一个实验班—测绘工程(智能导航实验班)。三调整包括:1.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中美合作2+2)调整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中美2+2联合培养);2.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调整为土木工程(建筑材料方向);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调整为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应用方向)。

 

  

 

  我校2019年录取原则与往年相比保持一致,依旧是本着对考生负责的原则来制定的。具体有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同一志愿条件下分数优先,不设专业级差;二是认可各地加分政策,加分到分专业; 三是100%提档,考生提档后无特殊情况均不退档;四是总分相同情况下,依次比较文综/理综、数学、英语成绩;五是所有专业入学前后均无美术加试,无男女生比例限制;六是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在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

  开放日当天,学校保卫处、资后处、宣传部等部门密切配合,精心安排人员保障活动有序进行。保卫处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的治安、交通等工作,资后处及时做好物资保障、积水清扫等工作,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新闻网、千龙网、现代教育报、北京考试报、大兴报等媒体来校采访报道。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