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图书馆举办“CNKI”、“万方”数据库资源培训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4日下午,图书馆在大兴校区图书馆云图会议室举办“中国知网”(CNKI)及“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数据资源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CNKI资深讲师于焕夺、万方区域经理兼副总耿璐担任主讲,图书馆部分学科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CNKI数据库主讲人立足数据库的基本特点对其使用方法和检索技技巧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着重就数据库新增的功能做了阐述和演示。讲解过程,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如何构建个人数字图书馆等热点问题,主讲人做了详实的阐述和清晰的操作流程演示。随后,万方的主讲人介绍了万方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并讲解了如何通过条件限制更高效地进行文献查找。从资源介绍、文献检索及分析工具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大家演示讲解了万方数据的搜索步骤。讲解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两位主讲人分别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本次培训能更好地提升馆员们使用电子文献资源的技巧,可以提升信息素养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整体服务能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