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工系统开展端午节前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端午节将至,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持续推进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工作,6月5日下午,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对两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节前安全卫生大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工作是:开展假期宿舍安全教育,提升学生防火、防盗、防伤害、外出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防范意识;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现象;重点关注学生的宿舍状况等。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提醒同学们离校时,一要注意锁好门窗,防止个人财物失窃现象;二要检查宿舍内电源和插座是否关闭,以免出现火灾隐患;三要假期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并及时告知家人和辅导员老师去向;检查人员走访了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宿舍,了解和关心他们的端午假期出行情况。

 

 

  通过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寝室内无违章电器、宿舍卫生良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绝大部分学生能够认真遵守公寓安全管理制度。针对问题突出的宿舍,检查组老师对相关宿舍和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

  后续,学工部将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总体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年度主题,持续推进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健全学生宿舍协同育人体系,加大检查力度,引起学生对宿舍安全的重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学生宿舍的和谐稳定。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