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专业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2019年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工作顺利结束。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硕士分别1996年通过初评,于2012年通过第4次复评并获得7年有效期,2016年通过中期督查后,本次复评估工作于2018年启动,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建筑学专业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

  在申请报告、自评报告顺利通过后,2019年5月29日至31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派视察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进行了入校评估视察。视察组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丁建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为组长、西南交通大学沈中伟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昊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周畅教授级高级建筑师4名专家组成。

  在为期3天的视察期间,视察组会晤了北京建筑大学张爱林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副校长、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等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田林书记、王秉楠副书记、欧阳文副院长、李春青副院长等学院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听取了副校长、建筑学学科带头人张大玉教授关于建筑学专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学情况和对上轮视察所提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考察了教学成果展览、建筑学专业教室、模型室、建筑物理等实验室、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国家级建筑全过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现代生土建筑实验中心、建筑学院图书馆分馆、中国建筑图书馆及校园办学环境;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和校友座谈会;检查和审阅了本科生各年级作业及教学管理文件,听取了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观摩了设计课程的讲评教学,并与教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视察组还作为评委参加了北京建筑大学第九届服饰设计大赛暨建筑学院评估汇报演出,并专门到大兴校区对办学条件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在5月31日上午召开的向学校领导、建筑学院师生反馈评估意见的会议上,充分肯定了过去7年间建筑学专业在课程体系、办学条件等方面的努力和进步以及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认为目前建筑学院教学条件良好,实验室设施完备,师资学缘结构合理,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学质量均能满足评估标准的要求。同时,视察组也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建议,如建议学校根据地处北京的地域优势,进一步凝炼办学目标和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影响力等。

 

  

 

  建筑学专业取得的每一点滴进步,都是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的结果。全体师生将以本次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为指导,加大力度进行整改,继续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目标努力奋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