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建筑学院“SHOW起来”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4日,大兴校区星空间推出“我和我的祖国 ——建筑学院【建行记】寒假社会实践五 年回顾展”,展览记录了建筑学院学子五年来走进现代城市、传承古都文化、见证乡村振兴的所见所闻所思。活动生动地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SHOW”起来。

大兴校区星空间展览现场

西城校区下沉花园展览现场

  【建行记】作为建筑学院一项从2014年至今开展五年、覆盖了近1000名学生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重视实践、推崇创新、面向应用,突出建筑类学科专业特色,以【建行记】引领当代青年感悟十九大精神,鼓励学生运用专业特长,在领略建筑魅力的同时,观赏设计、学习技艺、传承文化。五年里,建院学子走进城市、回归乡村、漫游古城,他们走进现代城市,车水马龙中鉴赏建筑;传承古都文化,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见证乡村振兴,以双手勾勒家乡明天。他们记录所见、所闻、所思,在旅途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专业能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在实践中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

  五年的“建行”,建院近千名学子的足迹遍布了祖国大江南北,形成1000余篇文章、100多万字的成果,他们有着源源不断的热爱与激情,他们始终保持着初心与敬畏;他们的这种坚持已经慢慢的成为了一种名叫“建行者”的精神,也成为了一种建筑人应当融入血液里的习惯;他们在“建行”中,挥洒热血青春,感受肩负起引领新时代的光荣使命,为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不断创新、开拓进取。

  展览时间:2019年5月24日—2019年6月14日,展览地点:大兴校区星空间、西城校区下沉广场。欢迎大家前去参观。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