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2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在西城校区举行。来自九个学院的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 走奋进之路 无愧时代 做有为青年”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展示。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北京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童萍出席活动。学校相关二级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党员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届比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旨在展现学校广大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引导我校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自四月中旬启动以来,各学院以研究生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初赛,积极发动广大研究生党员参与到该项活动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九个学院的优秀代表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期间,九名研究生党员代表立足学校、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从研究生党员科研、学习、生活实际出发,结合不同立意、不同视角,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演讲以小见大、以微显著,引发现场师生热烈反响。

 

 

  点评环节,北京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童萍教授对本次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给予高度的肯定。她说,活动形式新颖、主题立意鲜明,参赛选手展示情理交融。她以真实事例揭示了在校大学生面临自我发展的困惑,进而引出“培养什么青年?”“成为什么样的青年?”的时代命题。童萍希望,当代青年应该肩负政治重任、厚植家国情怀、塑造人文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研究生党员代表苗延宣读《研究生党员倡议书》。倡议书提出,全体研究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修养、专业学习、服务社会、遵纪守法、品德修为五个方面做好表率;积极拥抱新时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忘初心,走奋进之路;无愧时代,做有为青年!

 

 

  评比活动结果同期揭晓,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素芳代表评委团宣读了比赛结果。环能学院、文法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环能学院张乾、电信学院孟颖并列第一,荣获一等奖;文法学院余光辉、测绘学院宋师然荣获二等奖;建筑学院管畅、机电学院白世杰、土木学院孙祚帅荣获三等奖;经管学院王定河、理学院吕金隆荣获优胜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张启鸿作总结讲话。他对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中研究生党员呈现的昂扬精神风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给予高度评价。

  张启鸿表示,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筑学、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三个学科成为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迈入新阶段。他指出,在学校发展的新时期,北建大研究生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发挥好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张启鸿要求,北建大研究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不忘初心,无愧时代,走奋进之路,做有为青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学校早日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传递好接力棒。

  研究生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是研究生工作部打造研究生思政育人平台的积极探索。未来,研究生工作部将不断丰富思政教育新形式,进一步提升、巩固思政育人实效。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