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青春阅享会”名家进高校系列阅读分享活动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1日,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青春阅享会”名家进高校系列阅读分享活动在我校大兴校区图书馆凌云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著名作家、文化学者、北京读书形象大使、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导师崔岱远作“走近季羡林——季先生的生平和作品赏析”主题讲座,与我校师生分享一代国学大师的辉煌人生和作品。活动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毛发虎主持,学校党委宣传部李守玉老师特邀参加活动。

  

  

  季羡林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学者,学贯中西、笔耕一生,在语言学、文化学、历史学和比较文学等方面都有极深的造诣。整场讲座,崔岱远围绕季羡林先生的生平及《季羡林沉思录》系列图书中收录经典作品两个主题来展开,从季先生的人生经历延伸到其文章学问,其中穿插了多位播音员朗读季先生作品的音频片断。崔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珍贵的文献和图片,引领大家对季羡林先生的人生经历、文化思想与人文精神进行了一次整体回顾,分享了季先生贯穿一生勤奋刻苦、惜时如金的人生故事,共同领略季先生的大师风骨和文人担当,带领师生认识一个似曾相识却不曾深知的季羡林,增强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自信与自豪。

  

  

  在“诵读经典,做文化自信人”环节中,崔岱远与我校朗读爱好者法172班谭指一、建电151班伍彦霖、水171班张雨铭等三位同学满怀深情诵读了季先生作品的精彩片断,书中睿智而深沉的文字,令在场听众动容不已、回味无穷。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深入了解了季羡林先生的生平和文学作品,为季先生怀揣家国之思而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而感动,更加感受到了一代大师独特的理念、智慧、神韵和气度,今后将牢记青年学生的使命,更加勤奋学习。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主办的“青春阅享会”名家进高校系列阅读分享活动是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大学生读书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第十三届“开卷·家国”读书活动的一项精品活动。在活动期间,围绕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坚定爱国情怀等主题,图书馆将联合主办单位陆续邀请多位名家名师开展阅读讲座,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持续丰富全民阅读新模式,让京城书香溢满京华。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