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2019北京世园会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利完成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举世瞩目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已于4月29日正式开园。本次园艺盛会共有162天会期,将招募2万名志愿者参与园区运行和游客服务工作。在北京市世园局的指导下,我校作为志愿者来源单位,已于近日完成了230名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并于5月21日启动了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在宣传招募过程中,各学院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热情踊跃报名,展现了北建大青年的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精神面貌。

  为确保志愿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将组织系列培训。在培训开班仪式上,世园会志愿者招募培训组组长、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调研员王虎、校团委副书记卫巍、我校世园会志愿者带队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全体23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开班仪式。

 

 

  活动伊始,世园会志愿者招募培训组组长王虎向支持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学校和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示感谢。他对全体志愿者们提出了“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大局意识、保持首善标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具体要求。校团委副书记卫巍重点介绍了我校世园会志愿者招募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优良传统,秉承校训精神,以最好的风貌服务世园会,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使命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活动还邀请了世园会第三批次(5月12日-5月19日)志愿者代表、北方工业大学李佳晟向我校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经历。我校2019年青春榜样自强奉献之星理学院电子171班翟培波表达了他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最后,全体志愿者一同观看了培训慕课《世园会概况及运营管理介绍》。

  据悉,世园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以首都各高校大学生为主体。今年8月4日-11日,我校5名带队教师(校团委刘倩、经管学院李文超、王嫣然、环能学院杨亚利、土木学院李辉)以及230名学生志愿者将赴北京世园会提供连续七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从事秩序引导、咨询解答、接待协助、残疾人服务、活动组织等工作。230名学生志愿者来自我校9个学院,男女比例接近1:1,本科生占比88%,涵盖满、回、壮等9个少数民族。校团委将以此次世园会志愿服务为契机,扎实做好大学生志愿者教育管理工作,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厚植爱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用大学生的青春点亮2019北京世园会的激情。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