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思德论坛之“人际沟通技巧”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队伍的专业能力,增强育人效果, 5月21日上午,学工部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曾家达教授为我校辅导员开展“人际沟通技巧”专题培训。学工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郭潇萌主持本次培训。

  曾家达教授是知行易经系统的创始人,1997年担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中国项目主任,2008年被多伦多大学委任为Factor-Inwentash社会工作与全球社群首席教授。本次讲座曾家达教授结合高校学生工作常见的案例,借助“知行易径(SSLD)“理论,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沟通双方彼此的需要,认识到即使是我们眼中具有“问题”的沟通,同样是有功能性的。知行易径理论是一个应用面极广的学习系统,由曾家达教授根据社交技巧训练方法开发而成,以目标为导向,先找出服务对象问题背后的需要,了解到现在的问题与未能满足的需要之间的关系,根据服务对象的需要来界定目标,然后设计出服务对象要学习和发展的策略与技巧,当服务对象掌握了这些策略和技巧的时候,他们就能有效地达到自己的生活目标,满足自己的需要,也就解决了自己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学习了曾教授”知行易径“独特的理论视角和实务技巧,帮助辅导员们更有效地扫除与学生、家长沟通中存在的障碍,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