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与奥地利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1日,副校长汪苏在大兴校区会见奥地利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海外交流负责人、应用数学和物理部主任克里泽克、行政助理伍秀燕。双方共同签署了《北京建筑大学与奥地利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协议》。

  汪苏代表学校向克里泽克、伍秀燕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按照新中国成立以前、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以来三个阶段分别阐述了学校在服务首都北京城乡建设发展中的突出贡献。他表示,依托“一带一路”倡议,我校于2017年10月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并于2018年启动“一带一路”建筑土木研究生全英文项目。他欢迎奥地利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加入联盟,并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充分利用联盟合作新平台,以“工业4.0” 研究生全英文联合培养项目为起点,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空间。

 

 

  克里泽克简要介绍了奥地利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情况。克里泽克表示,在中奥两国正式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大背景下,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希望深入参与“教育丝绸之路”建设。未来两校将重点围绕全英授课硕士中外联合培养、师生交流、暑期国际学校、实验室共建等开展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建立多方面、深层次、实质性的合作关系。

 

 

  奥地利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94年,是奥地利应用科学领域的一流大学,2000年成为维也纳第一所应用科学大学,于2012年成为欧洲大学协会(EUA)的成员,同时也是电气和电子工业协会(FEEI)的网络合作伙伴。它的工业制造、智能制造、机械工程、数字工厂、机器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专业和应用实践不仅在奥地利,在欧洲范围内也有广泛影响,相关课程和实训室软硬件设施属于一流水平。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