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与航天宏图公司举行奖学金签字仪式暨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1日上午,测绘学院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大兴校区学院楼F座举行“航天宏图奖学金”签字仪式暨交流会。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欣、技术总监沈均平、人力资源经理白松涛、高级工程师葛慧斌,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震远、副院长赵江洪、院长助理刘祥磊、遥感系主任朱凌、副主任吕京国、辅导员施建民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主持。

  王震远代表学院致辞。他对航天宏图公司在测绘学院设立奖学金予以高度赞赏,对航天宏图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通过切实举措支持高校遥感专业学子的成长发展表示肯定和感谢。相信双方在此基础上,不断全面加强合作,深入开展互动交流,在产学研协同方面取得扎实成果,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欣代表企业致辞。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是一家专业从事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卫星)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中国航天的雄厚优势,以国产卫星专业服务与行业应用为使命,自主研发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系列产品,为行业用户提供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公司通过将遥感技术与云计算技术相融合,首创了中国遥感云平台。以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和北斗导航技术为核心,面向大气海洋、水利环保、减灾应急、国土测绘等行业,承接和参与了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企业目前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分公司遍布全国各地。马欣简要介绍了企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对在测绘学院设立奖学金助力人才培养工作表示了良好的期待,对校企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展望。

 

 

  王震远和马欣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奖学金协议。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签字仪式后,双方开展了工作和学术交流,航天宏图公司重点介绍了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项目情况、创新点和难点,双方积极探讨了未来的合作空间和方式,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开发、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