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校友会广东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9日,北京建筑大学校友会广东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举行。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启鸿及校友办、环能学院、学校资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出席活动。深圳市原政协副主席、给排水1952级校友周长瑚作为特邀嘉宾应邀见证成立仪式。来自广东、香港的校友及河南校友会、山东校友会、江浙沪校友会、天津校友会会长、负责人和校友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大会。浙江大学深圳校友会、北京理工大学粤港澳校友会、北京工业大学广东校友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深港澳校友会等兄弟高校校友会负责人专程到场祝贺。

 

 

  仪式由校友办赵亮、暖通2010级校友寇展通主持。下午3: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一同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回顾母校百十年来的发展成就。

 

 

  广东校友分会筹备组组长、燃气1984级校友刘斌致欢迎辞。他对周长瑚校友、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一行、学校及其它地区校友会负责人、兄弟院校校友会负责人和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刘斌说,今天的母校朝气蓬勃、日益创新,不断发展壮大,全体北建大人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广大广东校友是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勇于实践,努力拼搏,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母校增光添彩。他表示,报效社会,回馈母校是广东校友们最大的目标和愿望,广东校友分会的创立,将为母校和广大广东校友搭建起一座宽阔的桥梁,把校友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团结校友、互助共进的宗旨和目标,为促进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随后,筹备组秘书长寇展通校友向大会介绍了广东校友分会筹备情况。

  大会通过了《北京建筑大学校友会广东分会章程》,主持人宣读了首批广东校友分会会员名单并颁发会员证书;产生了广东校友分会首届理事会及管理机构人员名单。给排水1952级校友周长瑚、工民建1984级校友丛小密、校友办主任沈茜任顾问;校友办综合管理科赵亮任监事;燃气1984级校友刘斌任会长;建筑学1984级校友赵国兴、燃气1984级校友李凤彦、工民建1985级校友常卫军、燃气1993级校友段晚儿、工民建1995级校友刘若莉任副会长;暖通2010级校友寇展通任秘书长;测绘2010级校友段振国、工业设计2010级校友黄振宏、建筑学2011级校友魏江涛、市政研2013级校友蒋竹荷任副秘书长;建筑学1981级校友林大平、燃气1983级校友王德宝、公管2012级校友刘思达、土木2014级校友刘文财任理事。秘书处由5位校友组成。

 

 

 

  随后,沈茜宣读了关于通过广东校友会成立的批复,并为新任理事成员颁发证书,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启鸿为广东校友分会首任会长刘斌授旗授牌并致辞。他首先对到场的嘉宾、校友和兄弟院校广东校友会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向广东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广东校友分会的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中的一件喜事,也是一件大事,其所处的粤港澳地区作为示范引领作用较强的区域,必将对其它地区校友分会的建设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张启鸿指出,母校以学子为荣,校友的成就有多大,母校的影响力就有多大;校友走多远,母校的校园就有多大。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历程,粤港澳地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愈发凸显,在人才、科技、产业、教育、城建等多个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十分丰硕,涌现出一大批北建大杰出校友,他们为推动粤港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北建大智慧”,提出了“北建大方案”,留下了“北建大美名”。

  张启鸿与各位校友一同回顾了多年来学校快速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学校2018年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实现了全体北建大人的夙愿。近日,北京市公布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我校建筑学、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三个学科赫然在列,入选学科数量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并列,实在可喜可贺、提振士气。

 

 

  张启鸿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对广东校友分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与高水平大学和机构的广泛合作牵线搭桥。二是依法运行管理广东校友分会,积极发挥校友分会作用,打造温馨融洽的“校友之家”。三是全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友文化,着力把校友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谋划,让校友有关注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愿望和动力。

  首任会长刘斌校友代表广东校友分会发言。他向学校领导、校友办及广大校友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广东校友下一阶段的目标和任务。一是完善广东校友分会内部运作机构,加强分工协作,尽快步入正常运作轨道。二是进一步广泛团结校友,扩大群众基础,让更多校友参与其中。三是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按照章程,履行职责和义务。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及兄弟校友会的交流互动,务实打造交流平台。五是努力探索校友工作的着力点,推动产学研基地、基金会等项目落地。六是打造校友分会样板,树立标杆,促进广东校友分会全面发展,提升学校影响力。

 

 

  大会在充满激情的乐声与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会前,筹备组专门设置了主题讲座及交流环节。周长瑚校友结合自身多年在深圳工作的经历,向大家作了题为“感知深圳”的主题分享,希望广大校友大胆想象、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厘清边界、挖掘共性、区分差异。

 

 

  周长瑚校友还向母校捐赠了《求实创新肝胆请》《坦诚执着诤友心》《科学公正论发展》《体验感悟寻真知》等文集四册及工程笔记、专业论文百余份,对丰富馆藏及给排水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沈茜特地向周长瑚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柏涛建筑设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总建筑师赵国兴校友以“从产品到作品”为题,分享了现代住宅建筑的设计理念。

 

 

  档案馆馆长沈茜以“光荣北建大”为题,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学校百十年沉淀的厚重历史和校友风采。

 

 

  当天上午,张启鸿一行与地方校友会会长在刘斌校友陪同下,考察了深圳大学、深圳市西丽大学城、校友企业--柏涛建筑设计(深圳)有限公司。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