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建大7个项目入选北京高校“双百行动计划”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1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发文,公布了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名单。我校共计7个项目入选“双百行动计划”,包括4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项目和3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项目分别是土木学院索智副教授主持的《北京京郊旅游新型业态培育发展机制——以穆家口古村落历史建筑文化资源调查和保护利用模式研究为例》,环能学院张伟博士主持的《北京市古代排水系统遗产现状调研与保护策略研究》和张群力教授主持的《北京市高校建筑能源资源消耗情况调查分析与节约模式研究》,经管学院张丽副教授主持的《安置房项目小区配套设施的设置与使用情况调研》,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分别是建筑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刘昭祎主持的《万里长城  薪火相传——北京市长城文化带保护与发展实践调研》,土木学院2016级本科生邹敏主持的《调研首都知名建筑  讲好爱国励志故事——大学生建筑模型制作实践及宣讲》,测绘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婧玚主持的《北京古建牌匾抢救性保护路径——古建牌匾数字博物馆建设》。

  

 

  “双百行动计划”由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联合全市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包括一百多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一百多个青年学生社会实践团。他们将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结合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我校按照上级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各学院中征集项目并组织开展校级答辩会,遴选优秀项目上报市委教育工委。在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今年入选项目质量和数量比去年有较大提升。根据有关工作安排,这些入选的项目团队将分别利用周末、暑期、节假日等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或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发展,并于年底前形成调研报告或实践成果参加市级优秀成果评选。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