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爱群主持。

  

  

 

  校长张爱林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批示及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毕业生信息衔接,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强化就业兜底保障,精准施策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会议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深入实施基层成长计划,落实学费资助、复学升学等政策,激励毕业生服务基层、参军入伍、创新创业。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加强就业信息投放和职业指导,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帮助离校未就业和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高校要优化专业设置,促进招生、培养、就业、学生工作联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张爱林就高质量推进学校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大学核心就是培养人才,这是中心工作。所有的工作都要为落实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人才服务。党政班子、各职能负责人要聚焦抓好抓实中心工作,聚焦事业发展的核心指标。二是进一步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加强新办专业内涵建设。结合新工科建设、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和新时代人才培养大研讨,深入研究、讨论和论证。学院是办学主体,必须要明确各专业定位和特色,不要贪多求全,要从师资队伍、专业沉积、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支撑建设一流专业。三是扎实做好学生学业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和招生宣传等工作。管理部门做好组织协调,充分挖掘校外高水平的行业专家资源参与学业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做好学生群体性和个性化服务,根据学生的成长需求做好分类辅导;充分吸引和鼓励校内专业教授参与招生宣传,并制定相应的政策引导。四是从具体行动上钉钉子落实发展目标的新要求。对标对表,按照招生工作时间节点,就业创业工作要提前,早应对,分门别类的深入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同时要把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中与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加快高质量推进。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启鸿针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真重视、真研究,落实“一把手”工程,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上能做到传承创新,将学校在就业方面好的做法,好的传统传承下去,调动老师积极性,实现学生就业创业的有效帮扶。

  副校长李爱群传达了北京市2019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应对措施。他指出,各学院应加快专业调整步伐,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全校应积极应对,从口头重视、文件重视向思想重视、行动重视推进,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作用,切实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最后,他强调“生源质量和毕业生质量的核心是专业质量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永远在路上”。

  招生就业处处长何立新、教务处处长李俊奇分别就招生、就业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汇报。

  为了应对北京市高考改革,学校新增和调整专业设置,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突出培养特色;加强信息化建设,助力招生宣传;打造专业化招生咨询队伍,以信息化实现精准答疑;组织建大公益行、专业先导课进中学等活动。为了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积极开拓并维护就业市场,先后开展6次大型综合类招聘会,累计参会单位1100余家,提供岗位6万余个;扎实推进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在5个全覆盖项目的基础上,聚焦分层,循序渐进;为了更好地提升服务水平,升级网站,减少师生跑路,尽最大努力打通校园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