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青春心向党,重走复兴路——文法学院组织第五期初党、第六十三期高党和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4日中午12:00,文法学院组织第五期初党、第六十三期高党以及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心向党,重走复兴路”,由文法学院团委书记代云、辅导员张鹏带队,共计8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党性实践教育活动活动。

 

 

  文法师生从大兴校区出发,首先抵达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博物馆里收藏、研究、陈列了各种展现中国时代历程的文物,这些实物、文献与资料让同学们重回时代历史,再现了当时共产党领导人民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博物馆围绕党、国家和军队的中心工作,举办了各种专题性、时事性、纪念性展览。同学们在参观展品过程中,面对着从未接触过的大型武器装备和枪刃机械,时不时发出感叹的声音。枪械刀刃冰冷无情,但民族英雄带着它们走过的路、流过的血,确是滚烫又附有情感的。此次活动促进同学们深刻直观地认识到人民解放军的崇高与和平时期国防事业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在学员心中根植了爱国主义情怀。

 

 

  军博的参观告一段落后,文法师生们接着去到此行的第二站——首都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展陈的文物表现出恢宏壮丽的北京文化不断递升并走向辉煌的都城发展史。同学们从北京这座城的古今入手,以小见大,从技巧工艺,到历史文化,进一步探明了中国记忆。

 

 

  文法师生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和观看文物展览,在见证历史、回溯历史的同时,以史为鉴,谨记历史的挫折和教训。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以及知识水平,为国家、为民族、为党的建设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