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参加第十一届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运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9年5月11日,由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十一届运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田径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47所高校图书馆的约1200名运动员参加了包括田赛、径赛、趣味运动等49个项目的角逐。此次运动会集“趣味性、娱乐性、竞赛性”为一体,旨在倡导“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的理念。

  

  

  

  在学校工会、体育部等部门的支持下,我校图书馆组织15名馆员参加此次运动会。我校15名运动员着整齐、精神抖擞,本着“我参与、我健康”的运动理念,不畏强手,顽强拼搏 ,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比赛之中,为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努力拼搏,振兴建大”的宗旨,获得了“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十一届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副馆长陈靖远荣获馆长组沙包打地靶第一名。

  

  

  

  

  

  本次高校图书馆运动会是广大图书馆人展现阳光、健康和向上风貌的重要舞台。呼吁图书馆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养成定期参加体育锻炼的文明生活方式,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体育新风尚,让体育运动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通过本届高校图书馆运动会,不但激发了我馆馆员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增进了馆员之间团结合作的精神,同时也促进了各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运动会,是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具有传统特色的体育活动,从1988年第一届运动会开始到今年的第十一届运动会举办历时31年,每3年一届。旨在倡导现代体育运动精神,增强高校图书馆馆员体质,增进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团结与合作,促进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事业的蓬勃发展。下一届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运动会在华北电力大学举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