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胡肖飞同学荣获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并入选“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评选了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校电信学院2017级本科生胡肖飞荣获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并当选“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成员。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向胡肖飞授予荣誉证书。

  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自2018年开始评选,每年评选出30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并从中遴选20名优秀士兵组成“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我校累计有3名学生荣获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

 

    

 

  胡肖飞于2015年考入我校电信学院,同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连续两年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团嘉奖2次、团“学 讲 座”知识竞赛第二名、师“劲旅杯”军事体育比武竞赛银牌等荣誉。2017年胡肖飞退伍返校,先后担任班级文体委员、班长、电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协部副部长。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继续保持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和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获得了全国物理竞赛三等奖、北京市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校综合一等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并被评为校“十佳”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2019年度校“五·四”青春榜样——“自强奉献之星”荣誉称号、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

 

  

  

 

  我校武装部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和退伍兵全程化、精准化培养工作,将其作为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家国情怀的重要途径。通过征兵入伍,同教务处、招就处等部门加强对退伍大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大学生士兵,并着力弘扬新时代北建大学子爱国奉献、坚毅笃行的精神品质。我校将征兵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以此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教育,注重榜样引领,充分发挥我校3名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模范带头作用,为在校大学生树立了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无上光荣的榜样和典型。通过主题教育大会、原创微视频、微信推送、骨干培训班等手段,持续在广大学生尤其是退伍大学生士兵中开展国防教育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同学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思想,为增强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打好底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