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土木学院2018级团支部致敬百年五四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秦岭 钟伟 摄影:土木学院2018级各团支部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穿越百年,风云变幻。五四薪火,代代相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旗帜始终高举,五四青年的热血青春依旧闪耀。穿越百年,风云变幻。五四薪火,代代相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旗帜始终高举,五四青年的热血青春依旧闪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在五四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土木学院18级各团支部学子是这样做的:

  土实181团支部: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什么是五四精神,也更清楚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虽然活动的时间很短暂,但却也是非常充实,我们每一位参与者都在其中受益匪浅。支部团成员会更明白真正的爱国是什么,如何爱国,以及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

  土181团支部:

  

  

  “我们是五月的花朵,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出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能对五四、党的精神有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并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严格自我要求,使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土182团支部:

  

  

  “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土182和材181团支部集中组织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所有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这是一种熏陶,让我们青年一代了解历史,正视历史,只有如此,我们的国家才会走得更加富强。

  土183团支部:

  

  

  这次团日活动大家都学到了很多。从大方面来说就是要继承五四精神,努力学习爱党爱国。从我们自己大学生的角度来说,一是在弘扬光荣传统中塑造青春形象。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培育良好的个人修养和生活情趣。二是职业设计中规划美好人生,职业设计很重要,它决定了你路怎么走,走到哪里,所以大家一定要慎重规划。这次班会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

  土184团支部: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了解到先辈们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富裕幸福道路上的努力付出,让自己的爱国热情更加强烈,追梦新时代的激情更加热烈。号召全体同学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积极展开相关活动,告诫同学们勿忘历史,激励和引导广大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的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土185团支部:

  

  

  这次团日活动,让我们真正的对五四精神,对于革命精神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爱国,进步,珍爱和平,铭记历史,这都是我们要去做的。十九大上,习主席指出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而当代青年更要以身作则,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再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更不要忘记:吾辈当自强。共勉之。

  土186团支部:

  

  

  新时代的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人,我们不仅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沉下身、静下心,扎扎实实做好当下的学术研究,这样才能继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之发扬光大。五四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不仅要继承五四精神,而且要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用激情飞扬的青春活力不断添加祖国前行的“燃料”。我们要敢为人先,善于创造,勤奋求实,勇于开拓,成为改革创新的生力军。

  土187团支部:

  

  

  通过讲述五四运动的内容使同学们受到了触动,可以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身上的义务与使命,学习革命前辈们遇到压迫就敢于奋起反抗的斗争精神。毛主席的诗作《沁园春·长沙》里写道的那样“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们一旦拥有了坚定的志向和信念,以及坚韧不拔的毅力,就一定能将志向与目标变为现实。

  材181团支部:

  

  

  当代大学生,不能仅靠函授专业知识,思想教育也非常重要。本次团日活动是对我们的一次思想教育。优秀同学分享大学经历经验,每个人也都学习了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我们拓开格局放眼看世界,学习继承优秀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姿态脚踏实地地前进!

  交181团支部:

  

一脉相承、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新时代青年人成就伟大梦想的源源动力。所以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的心灵得以灌溉,让每个同学都铭记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奋斗。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